close

 DSC_3508_調整大小.jpg  


(照片跟文章沒關係喔!我只是想放放照片給大家看) 


 


http://ck101.com/thread-2910032-1-1.html


聽說這個新聞這兩天很紅


看了之後~


我覺得,我需要發表我的"獨特見解"


 


文中的新娘有提到他們是很匆忙的決定結婚日期


瑞塔認為:


準新人們,一輩子就一次的婚禮,為何要這麼匆促的決定呢?


(好吧~可能家中長輩一些有的沒的原因,擋都擋不住)


但你們知道嗎?仙ㄟ雖然幫你們算一定要在"大好日子"結婚


但沒跟你們說一定要在大好日子宴客呀~~


宴客真的可以另外挑個時間嘛!!好朋友們也不用因為趕場匆匆忙忙的~


更重要的是,因為擇日宴客,所有的優質的婚禮廠商等著你們挑他呢!!


瑞塔也相信,小日子餐廳或飯店的服務品質一定會比大日子好上100倍


想起瑞塔還在餐廳工作時,就因為小日子的檔次,經理覺的很珍貴


還特地請花商插了漂亮的鮮花送給新人呢~


而且講句實在的,大日子全世的餐廳都在"欠端菜的工讀生+廚房的幫工"


你確定出來幫你賓客服務的真的是工讀生嗎?(不是老闆家隔壁的大嬸嗎?)


幫你擺盤的是"專業的師傅"嗎?


瑞塔走跳這麼多各大喜宴餐廳及飯店


就真的看過老闆娘親自服務主桌(而且她還穿的超像親家母,哈!)


 


文中的新娘在婚宴中犯了2個大錯


第一個:就是沒有去測試影片


瑞塔都會題醒我的新人們"影片一定要去做測試喔!"


(但說真的,瑞塔也遇過,就是測試都沒問題,當天機器就有狀況啦!!哈哈哈~冏)


測試影片除了求安心之外


你們也可以先在現場看看影片播出來的效果好不好?解析度好不好?


體驗一下賓客當天看到影片後的感覺


不然你花那麼多心思做影片,是為何啊?


 DSC_3817.jpg  


(照片跟文章沒關係喔!我只是想放放照片給大家看)


 


另一個錯:口說無憑,合約都要白紙黑字寫清楚啊!!


TIFFANY藍就是TIFFANY藍,不會是史瑞克綠好嗎??


合約不止在跟餐廳的合約,婚紗及婚禮週邊廠商的合約


你都有沒有認真看呀?


其實有很多的消費糾紛,全都是因為認知之間有差距


為了必免這種差距,就請具體的寫在合約上呀!


 


文中照片又提出"桌跟桌之間超擠"


我不太確定文中的新娘是不是因為臨時爆桌


所導致場地桌擺不下,才會那麼擠


瑞塔以前在飯店當訂席時


都會習慣性跟每一組新人們提醒"此宴會廳的最佳容客數"


最佳容客數就是這個廳"擺桌擺起來最漂亮的狀態"


這個在訂桌的時候,都可以向餐廳人員了解一下"場地的最佳容客桌數"


其實,自己在發帖子及預估桌數時就應該要多多注意


如果場地最佳容客數就是25桌,請問因為爆桌,所以硬擺30桌會好看嗎?


賓客座的會舒服嗎?


不過這點要題醒大家的"一分錢一分貨"


通常飯店比較不會在場地動手腳,餐廳比較會


或者應該說:餐廳他們本來就會慣性把每個營業空間發揮到最大的功能。


ex:你訂的廳原本可以"擠30桌",但你只有訂20桌,他就把後面10桌的空間賣給隔壁廳


他們會跟你說:場地絕對不會擠,動線絕對不會有影響,我們會幫你擋起來


結果當天就會看到只有"兩棵假樹"隔著那10桌客人,就跟你四目相對,還幫你拍手歡迎你進場


或者更多更多奇怪的狀況發生(瑞塔超有經驗,想聽的私下問我啊!)


 


好的,回到現實面


妳們覺得如果妳是文中的新娘,妳會怎麼做?


瑞塔其實替文中的新娘感到非常的可惜


美好的婚禮,就這樣GG了


 


但我想,餐廳應該也有話要說


"大家都搶在大日子,我們也想把服務做好呀!!!


有生意我們還是要賺啊!!(攤手~)"


各有各的難處囉~


 


 


預祝大家籌備婚禮愉快喔!!


DSC_3771.jpg  

謝謝你的收看,喜歡瑞塔的文章的~就幫我按個讚唷!

arrow
arrow

    婚姻大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