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人們只要湊在一起

必聊的話題就是"軍旅的日子"

那我覺得,媽媽們只要湊在一起

必聊的就是"生產過程"

 IMG_5883  

(生產前10天主持完的留影啊!!)

 

寶寶才34週的某個星期六

瑞塔跟幾個狐群狗黨去吃晚餐

不知道是不是用餐時瑞塔太用力說話了~

當晚回家就發現落紅

整個嚇了一大跳~

但還是假裝沒事了睡了一個晚上

沒想到隔天肚子就有點不舒服

我還是乖乖的去趟婦產科

醫生說:現在要生也是可以啦!但寶寶偏小,下個星期在來生吧!!先回家安胎"躺在床上不要亂跑"

寶寶才2700g.............我要生了嗎???

重點是我待產包都還沒款ㄟ

回家後就開始亂抓,把所有的東西都抓進行李箱就對了啦!!!

 

到了隔週的星期二,在同事們熱情的邀約下

我出門逛街了~  

不是要安胎嗎?不是要安胎嗎?不是要安胎嗎?不是要安胎嗎?不是要安胎嗎?1374087175-1836144430.gif  

哈哈哈~因為一直躺在家裡太無聊了嘛~~~~~

 

果然睡前,又落紅了,但這次的量有點多...............

我就跟說賈斯汀

沒想到他卻很冷靜的回我:因為你子宮在收縮啊...(接著躺平繼續睡)

但不知道是不是當媽媽的母性

我一直睡的很不安穩

直到凌晨2點,我被肚子傳來一聲"匡噹"嚇醒了

這聲"匡噹"非常的神奇

我頓時覺得我骨盆的骨頭拉開了

接著就褲子濕了~

老媽跟我說如果破水會像水龍頭一樣,止不了

但我這褲子濕很奇怪,我卻可以用力止住它

在很不安的狀態之下,我又搖醒了賈斯汀

我:老公,我很像破水了....

賈:妳要不要上網查一下,破水的症狀啊(倒頭繼續睡)

我就拿起ipad"上網查"

哈哈~不過網友們分享的的狀況都跟自己的不太像,到底是怎樣啊~~~~

掙扎了大約一個小時

覺的不安的感覺越來越明顯

我決定,去醫院

待產包隨手一抓,換上外出服,再次叫省賈斯汀,往醫院殺去~~~

沒想到在這短短約15分鐘的車程

陣痛越來越明顯

媽呀~~這到底怎麼回事兒?

不是才35週而已嗎????

我是在娘家大里博生生產的

當然大半夜去到醫院是沒有醫生在的

我們告訴警衛狀況之後

他聯絡了護士下來幫我內診

護士第一眼看到我時,心裡一定想:又是一個要被我退貨的啦!!

因為我表現的非常鎮定!!完全沒有大滾大痛(其實痛的要命)

內診完,護士衝到診間外跟賈斯汀大喊:快幫她辦住院,她已經開5指了

什麼1374087175-1836144430.gif,  開5指了!開5指了!開5指了!開5指了!

所以要生了嗎?????

接著就上了二樓,護士們開始拿著一堆新生兒篩檢之類的文件請我簽名

但我肚子越來越痛,實在沒辦法判斷到底要簽些什麼

印象中護士有提到:這其實會在最後一次產檢時請妳帶回家看,再簽名的,但沒辦法~妳要生了!!

護士也有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

當下我還是覺得我要跟它賭賭看"我不打!!!"

 

辦好住院,速速的換上醫院的衣服

進入待產室

裝上胎心音偵測器

IMG_5866  

(肚皮超漂亮一點紋路都沒有,妊娠霜推薦,請看這篇)

 

接著規則性的子宮收縮超級明顯

我就大喊跟賈斯汀說:我要打無痛分娩

(剛剛不是有人很有"叫小"的說不打嗎????)

賈:可是打那個不是不好嗎?我上網查一下副作用

(我們夫妻絕對是網路依賴的重患,什麼事都要問一下大神)

我:.............超級痛的啦!!不管8864對他大吼!!我 要 打!!快叫醫生來!!

 

就在無痛分娩的加持下...我又爭扎了好幾個小時

在這過程中護士每個小時就進來幫我內診一次

看看開指的狀況

但是,開指速度變慢了

大家記不記得~我已經破水了...

不是有謠言說:羊水一直流掉,寶寶會缺氧,會有危險!!!!

即將當媽的我~又抓著護士問

護士說:羊水是會再製造的,而且我們有用儀器一直監測著胎心音...所以是安全的喔!

這才讓我放下100個心

IMG_5894  

 

佐哥一直撐到下午才肯出來見人~

整個產程歷經了14個小時...

(護士說我算快的.....真的嗎...)

IMG_5896  

3150g的-佐哥

剛出生好憂愁喔!!哈哈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好了~到底生產有多痛?

打了無痛到底有多不痛?

我實在無法告訴你現場的實際狀況

如果用指數來說~(胎心音監測器上有個指數可以看)

平時沒有多大起伏時是10

但子宮收縮的指數會飆到99

那....生產就是這麼痛

然後無痛大概可以把你99的痛覺降到50

讓妳是可以忍受的範圍

所以別在說打無痛會沒知覺,這樣會不知道怎麼用力!!

(又不是把妳神經整個切斷說~)

 

最後真的要謝謝大里博生整個團隊

護士人都超好的~(而且護理人員的工作都超偉大的~)

主治的李醫師也相當的細心,

讓媽媽我在整個懷孕過程中都很快樂+放心

謝謝

IMG_5911  

我們母子的第一張合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姻大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