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已經來到1歲7個月

最近很多準媽咪問我該怎麼挑選嬰兒推車?

瑞塔媽我~用嬰兒推車的年資也算長啦~

也常帶著推車上山下海

當然有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囉~

 

嬰兒推車不外乎就是歐美的大車&日系的小車

阿佐有兩台車,雖然都是歐規車

但剛好是一大一小

兩台車都有個共同點,也是我當初挑選的重點

  1. 把手掛東西不會往後倒
  2. 都不是雙向推車(因為這樣車價會比較便宜一些> <")
  3. 遮陽罩都很小片(歐規車都這樣...哀,阿佐都曬黑了..)
  4. 一般道路都很滑,很好駕駛,迴轉半徑也都很小(這很重要ㄟ!!!)
  5. 五點式安全帶(所以沒有那個前面橫桿喔!)

(一樣的地方下面就不多說囉)

 

大台的

peg-perego booklet

重量:14KG左右/4輪/體積:很大就對了/可平躺/有新生兒護墊

IMG_8184_meitu_1.jpg  

優點:

  1. 大輪子比較穩,即使不平的路也可以輕鬆駕馭
  2. 可完全平躺,可另外加購新生兒護墊,是台非常適合新生兒使用的車
  3. 底下有超大置物空間

缺點:

  1. 比較重,如果妳需要單獨帶寶寶出門,又要自己扛上下樓,就會很辛苦
  2. 收起來體積很大,如果帶他出門瑞塔的後車廂都被他佔滿了
  3. 沒辦法做到單手收

 

小台的

RECARO Easylife

重量:5.7KG左右/體積:收起來大約50多公分/最大135度,不能完全平躺

IMG_8455  

優點:

  1. 跟大車比起來,比較輕
  2. 體積較小(號稱可帶上飛機放到手提行李置物櫃內,我沒這樣做,我還是在空橋就交給空姐託運,因為一上飛機就要開始瞎忙找位置,安頓小孩...那些無A謀ㄟ,我哪有手再去管那台車?!)
  3. 把手掛東西不會往後倒,但大車還是比他穩多了~
  4. 雨罩無敵好用!!!!雖然是選購!大推!一定要買 相關文請見:http://yourmarriage.pixnet.net/blog/post/208195327
  5. 可單手收放

缺點:

  1. 其實5.7KG也沒多輕,我們扛過他+背著佐+拖著行李+趕飛機時...真的快吐血了
  2. 躺下的最大角度135,不能完全平躺對於新生兒來說不太適合(所以佐6個月我才買這台,我覺得沒差ㄟ)
  3. 輪子小,遇到不平的路超難駕馭(開他去雪地,我跟賈先生整個變轎夫,遇到積雪真的推不動啊.....應該帶大車出去的)

image  

好的~

瑞塔其實是個很不愛提重物的人

雖然整體看起來大車比較好用

但我還是只會帶小車出門...~"~

所以我跟小車比較熟...比較能寫出對於他的感覺,哈哈哈

兩台車的優缺點是我自已使用後去分析的~

有的聽起來是缺點,但對我來說並不影響~~

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可以上他們的官網去看喔!

 

回到重點,我覺得挑推車有幾個重點解析~

  1. 重量
  2. 單手開收
  3. 能不能平躺(小孩才可以睡覺)
  4. 遮陽罩的大小
  5. 把手掛東西時會不會往後倒(出去玩時他就是一台戰車,要掛戰利品的~如果隨便掛就會倒,真的會讓人很倒胃口)
  6. (網路上超多強調收起來體積多小怎樣怎樣的⋯那個聽聽就好 我真的不相信,你們車跟家裡真的喬不出任何空間容易那台車)
  7. 車能不能雙向推(我個人認為~這一點都不重要)

瑞塔認為的挑選順序

重量>單手開收=能不能平躺>把手掛東西時會不會往後倒>遮陽罩的大小>體積

 

好的~也有人說

歐美車比較寬,日系車較細長

這也要列入選購重點
我曾經也擔心過佐如果越長越大隻怎麼辦?

但這擔心是多餘的~

路上多少雙寶爸媽用單人車雙載的?他們的車難道就大台嗎?

 

另外~我想提醒一下想帶寶寶出國的爸媽們

任何廠牌的推車都可以推到空橋再把推車交給空姐託運

不要再被廣告文洗腦一定要選一台體積小的才能上飛機.....

沒有這種事好嗎??

(我就是被洗腦的那個人啦!!!哈哈哈)

 

哈哈哈~跟大家分享我的用車經驗囉~

如果可以!真的很想訂做一台自己夢想中的戰車啊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姻大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